看來看去,還是one ui才是安卓里面最好的
用過color os,origin os,EMUI,這幾個算是國產(chǎn)里面最好的幾個UI了吧,用戶基數(shù)也很大,乍一看,這三個國產(chǎn)UI都挺不錯,仔細體驗下來,發(fā)現(xiàn)細節(jié)做得最好的還是one ui,不管是對軟件的支持,系統(tǒng)的全局把控,細節(jié)的設(shè)計,one ui感覺做得更好,比如hdr視頻的支持,軟件界面配色,系統(tǒng)的細節(jié)配色設(shè)計等等,真的還是三星更強,就拿手機論壇來說,三星的論壇分類都做得更好,各個機型,板塊,一目了然,國產(chǎn)的就華為做得跟三星差不多,想找什么看什么,很容易,ov的不管新老型號,不論什么內(nèi)容,雜亂無章,想找點兒什么東西看,根本不可能,只能靠運氣或者靠耐心,一條一條去找。深色模式的配色也是,國產(chǎn)的這幾個UI就是一片漆黑,三星就是該黑的黑,某些地方用淺灰或是其它顏色一起搭配,看著舒服太多,某些畫面對比,前者不少地方會整體顏色變暗,就好像亮度調(diào)低了,但實際亮度并沒有變,三星就不會,還是很明亮清晰。還有就是one ui對于圓角的適配,真的很好,一個視頻播放為例,三星設(shè)置隱藏攝像頭之后,全屏觀看,手機頂部畫面也會變得跟底部一樣的圓角,是對稱的,國產(chǎn)的就不行,選擇隱藏攝像頭,就變成底部圓角,頂部是直角,強迫癥表示簡直受不了,國際大公司還是國際大公司,對于細節(jié)的掌控,真的需要國產(chǎn)的廠家好好學(xué)一下,用戶體驗涉及的東西太多了,而不是表面上的花里胡哨,一到細節(jié)就拉跨!
最后,期待一下Fuchsia吧!三星表示第一個跟進,公測的話,應(yīng)該能第一批體驗到吧
最后,期待一下Fuchsia吧!三星表示第一個跟進,公測的話,應(yīng)該能第一批體驗到吧



